close
 
 
 
 
 
文章1
圖卡自行套用
韓曲-那年冬天風在

夢想,原來能實現

 

  一直以來就喜歡隨性寫些東西,寫久了最大的夢想就是想出本書做個紀念,但是出書談何容易,如果說常常有文章在報章雜誌發表,或常在什麼文學獎比賽得到名次,也許出版社才會願意考慮幫你出版,也有些人乾脆自費出書,但這種意義又不同了,因此我這夢想只能說是夢而已。

  移居澎湖後,自然會關注在地藝文活動訊息,偶然機會看到澎湖文化局每年都會舉辦澎湖作家作品集徵稿,類別有新詩、散文、小說、報導文學,資格是需要戶籍在此,看到這消息不禁躍躍欲試,或許這是一個好機會。

  在我的創作當中,以現代詩及格律詩居多,當然首選就是參加新詩類別;於是開始整理編輯投稿;第一年沒入選,但是文化局會寄給我評審評語,那些評語對我助益不小。隔了兩年我又投稿一次,仍然沒入選,評審有三位,第一位對我作品持肯定意見,說可出版,第二位說當候補,第三位則完全否定,認為我寫的不算詩,只能算是詩歌,因此不適合出版。

  對於第三位評審的意見我思考很久,我不是科班出身,也沒學過寫作方法,只是隨自己感情用自己的方式表達,看來我要出一本詩集是沒指望了,或許我該先去拜師再來。

  最早開始寫作時我是寫散文的,近幾年才開始寫詩,如果我改投散文如何?如果我將詩融入散文會不會比較有特色?有了這個想法詢問好友紫辰的意見,他說了句:詩容不下散文,散文容的下詩,就是這句話讓我信心大增,因此著手整理散文,並把詩放在文章裡,隔年改投散文類。

  此次投稿自己感覺是厚著臉皮投的,前兩次都被打回票,居然還敢再投~想不到這次承辦人員直接打電話給我,叫我做些整理編輯再送審,接到消息時剛好準備回台灣一趟,趕快取消行程專心整理稿件再次送審。

  這段時間才真正是煎熬,看評審的意見似乎有希望出版,會不會再審又不通過,給了我一個希望又失落,好像把我帶到高樓然後一把推下,這可比一開始通過還讓人難以承受,而且我重新整理時還請了三位師友作序,到時無法出版豈不是笑話一場?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等就是一個半月,終於收到請我簽授權同意書,確定要出版了,這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,雖然不知還要等多久才能印好,總算在我創作之路有個小小的肯定了。

 

 

  吹 OST Part.2 01
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