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師記

 

當年~國二時,因受一位老師影響,一頭栽入中國文字的美麗世界,

每當我沉浸在文字樂趣中,總會不自覺的想起老師;在網路開始發達

的時後,心中就想:是不是能利用網路的便利尋找到恩師?也曾經在

部落格及臉書po文、在網路上搜尋,希望能找的些訊息,可惜都沒結

果。

前幾日在臉書上跟一位認識不久的朋友交流時,突然心血來潮,向他

透露出想尋人的事,想不到第二天就有了消息,傳給我一個網頁問我

要找的是不是此人?幾次讀著上面的報導,老師已成了名人;我心中

有些茫然,遲遲不敢確認,畢竟三十年未見了,之前我多次搜尋未

果,怎麼現在得來如此容易?於是把網頁傳給我好姊妹,請她當忙確

~她認人的能力奇佳。

好姊妹給我肯定的答覆,並說了一句:

「妳實在齁!他那麼疼你你還不認得 我沒有給他教過耶。」

聞言不覺一陣慚愧,眼前彷彿進入時光隧道:多少的黃昏,課後的晚

自習,老師輕輕走到一個清湯掛麵瘦小的學生旁,提醒我:

「該去趕搭公車了。」

另一個自習課,我沒專心在記憶課業,反而想像著課文內容,在書本

空白處畫著一個留鬍子的老頭,因為天寒,淚珠一顆顆凝結在臉上,

恰好老師走過座位看見了,沒有責備,指著圖畫笑了起來,我也羞赧

的跟著笑…….

如今,因為朋友的熱心,讓我聯絡到老師,心中無限歡喜跟感恩;尋

訪,不是為了緬懷過去,只是想珍惜這份緣,並讓老師知道:也許當

初無法隨著老師對我期望的路走,但老師在我心中播下的種子,至今

仍在成長,不曾凋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